本校促參案

Our Projects

緣起

計畫緣起

 

本校法商學院創立於民國44年,其中臺北校區主要包括民生校區、建國校區及位於合江街53號東側的宿舍區(簡稱東院),東院主要宿舍群包括女一舍至女四舍、以及學生活動中心,宿舍住宿對象目前以進修暨推廣部學生為主,部分空間由東吳大學租用作為該校學生宿舍。

除女四舍為屋齡30年之校舍外,其餘多為40至50年之老舊校舍,學生活動中心目前已封閉使用。不論是在結構或是規劃使用上都亟待更新。另外,因應少子化浪潮,宿舍經營須從主要提供團體房型與簡易設施服務,走向提供精緻房型設施和專業之服務,以期能符合住宿對象之需求與期望。

本案之女一舍、男一舍及活動中心由於結構、管線皆老舊,且在空間之規劃上已不符合現代宿舍需求使用,期引進民間資金,以BOT方式參與投資新建、營運,以有效改善、更新學生住宿品質及生活設施空間。

規劃內容概述 

 

  • 引進民間資金,以BOT方式參與投資新建、營運東院之女一舍、男一舍(前身為女三舍)、學生活動中心等三棟建物,期能提升公共建設服務品質。
  • 申請住宿對象以本校學生為優先(日間部、進修部、碩士在職專班、多元專長培力方案),第二順位為臺北聯合大學系統(國立臺北科技大學、臺北醫學大學、國立臺灣海洋大學)學生,第三順位為支援大臺北地區大專院校學生住宿需求。另外,如宿舍尚有空房,亦可考量開放其他縣市大專院校申請作為活動住宿場地。
  • 為促進本校國際學術交流,於各學年宿舍申請截止日前,若本校提出住宿申請需求,則可保留適當之宿舍房間數予國際學人、交換生及外籍生參訪住宿。
  •  許可期間自用地交付起50年(含興建及營運),至少提供329床以上之宿舍床位,區分為家庭式單人套房、單人套房、雙人套房及四人套房等房型,每房依不同房型坪數至少為5坪以上。除住宿空間外並提供不超過樓地板面積30%空間為附屬設施,提供本校教職員生、住宿學生、一般民眾等餐飲、購物等服務。